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0 19:15

日本政府要对美国科技巨头动手:海外总部需注册在这

凤凰网科技讯 6月20日消息,日本政府将对推特、脸书母公司Meta等未在日本注册海外总部的科技公司处以罚款,据悉,截至3月底,共有48家公司被要求注册海外总部,但包括Meta和推特的一部分公司仍然未注册。

日本法务省表示,如果科技公司在日本注册总部,当社交媒体网站上出现诽谤等问题时,消费者会更容易提起诉讼。6月初,法务省再次要求一些公司在6月13日之前行动,如果这些公司仍然没有反应,将要求法院对其处以罚款。

部分科技公司坚称,他们是通过互联网提供服务,而不是通过在日本建立据点来持续发展业务,在日本注册某些部门就足够了。由于罚款金额较小,为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9万元),这些公司不太可能因罚款而注册。

日本司法部商务司称,一些公司没有赶上最后期限,但已通知司法部他们打算注册,该部的政策是暂缓处罚这些公司。

Meta和推特均拒绝置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