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0 17:30

2年未开够2万公里!特斯拉发函向车主要钱

针对非私人新能源汽车的国家购置补贴政策,要求车辆2年内行驶里程达2万公里,否则无法享受补贴,而没有跑到的用户,特斯拉已经开始向其要钱。

据杰兰路咨询”消息,近日,陆续有特斯拉用户收到补交款项的通知函,原因是未在规定时间内达到行驶总里程条件而无法获得国补。

2年未开够2万公里!特斯拉发函向车主要钱

由于购车价格已是厂家垫付补贴后的价格,因此特斯拉向未达标车辆所属的用户发出了催款函件。

据悉,2018年2月发布的最新国补政策要求,非私人用户购车,新能源汽车要求2年行驶,补贴款将暂缓2年至里程满足要求后再拨付。

非私用户并不是指营运车辆,而是普通公司购买的新能源车辆,大多数其实仍在作为私人用途。

首批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2020年初开始交付(国补仅针对国产车型),所以在2年后,特斯拉发现部分车型无法获得国补,便开始发函追讨款项。

目前,特斯拉为第一家开始追缴未达标车辆补贴款的车企,而蔚来小鹏、比亚迪等品牌车型,有消息显示不会对此追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