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0 16:09

抖音报告:过去一年古诗词相关视频播放量178亿 书籍销量同比增长588%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0日 消息:今日,抖音发布《抖音古诗词数据报告》。过去一年,抖音古诗词相关视频累计播放量178亿,同比增长168%。这意味着,抖音成古诗词传播重要载体。

image.png

过去一年,抖音电商平台古诗词类书籍销量同比增长588%,《唐诗三百首》《跟着诗词去旅行》《飞花令里读诗词》等诗词类书籍销量位居前列。

image.png

“诗仙”李白成为抖音网友最喜欢的诗人,苏轼、李清照紧随其后。排名前十的还有王维、白居易、杜甫、辛弃疾、屈原、陆游、李商隐。

最受欢迎的唐诗一项中,王维的《相思》力压李白的《将进酒》,位列榜首,《春晓》排名第三,《琵琶行》第四,《春江花月夜》第五。

抖音最火的宋词词牌音乐TOP5中,《水调歌头》排名第一,《如梦令》第二,《声声慢》第三。

不同年龄段用户喜欢的传统诗词玩法也有很大的差异,00后偏爱诗词说唱,90后偏爱诗词舞蹈,80后偏爱诗词朗诵,70后偏爱诗词戏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