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0 15:44

Android 13 或将获得对 exFAT 文件系统的正式支持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0日消息:据androidpolicerubt,Android13系统将首次原生支持 exFAT(Extended File Allocation Table File System,扩展 FAT,即扩展文件分配表)文件系统,为设备带来处理磁盘中大于4GB 的文件的能力。

安卓系统 Android

exFAT是微软在 WindowsEmbeded5.0以上(包括 Windows CE5.0、6.0、Windows Mobile5、6、6.1)中引入的一种适合于闪存的文件系统,为了解决 FAT32等不支持4G 及其更大的文件而推出。对于闪存,NTFS 文件系统不适合使用,exFAT 更为适用。据报道,据它一些 Android OEM 厂商的设备可能已经支持了 exFAT 文件系统,原因是他们向微软支付了费用,三星是其中一个支付了支持费用的OEM厂商。

Esper 的技术编辑Mishaal Rahman发现自己的 Pixel6Pro 从Android12L 系统升级到 Android13测试版后,支持了 exFAT 文件系统。也就是说,如果你使用以 exFAT 格式化的 U 盘、SD 卡或其它存储设备,搭载 Android13的 Pixel6手机将原生支持安装它们,之前的 Android系统并不支持 exFAT 格式,用户不得不使用像 Paragon 的付费 exFAT 插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