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0 15:00

尽管M2首发缺席 苹果仍有望为后续芯片引入AV1编解码器

苹果在本月早些时候的 WWDC 2022 开发者大会期间发布了新一代 M2 SoC,以及首发搭载该系列芯片的 13 英寸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机型。上周,Geekbench 基准测试数据库已经曝光了后者(设备代号 Mac 14,7)的跑分成绩,实测表明苹果并没有在 M2 的性能宣传上夸大其词。遗憾的是,这代芯片缺失了对 AV1 编解码器的支持。

Neowin 援引官方新闻稿称:M2 SoC 最高支持 8K 分辨率的 H.264(AVC)和 H.265(HEVC)、以及苹果主推的 ProRes 视频格式。

● 媒体引擎中包含了一个更高带宽的视频解码器,支持 8K H.264 和 HEVC 视频格式。

● 此外苹果强大的 ProRes 引擎,能够流畅播放多路 4K / 8K 视频流。

尴尬的是,作为开放媒体联盟(AOMedia)联盟的成员之一,苹果仍未在 M2 SoC 中引入该联盟自 2018 年以来就一直力推的 AV1 编解码器。

2.jpg

好消息是,从 AVFoundation 核心媒体框架库的最新爆料来看,这种情况或很快迎来改变 —— 可知其引入了一个被称作“kCMVideoCodecType_AV1”的新全局变量。

据悉,AVFoundation 是苹果用于在 iOS、macOS、watchOS 和 tvOS 上的视听 / 移动媒体处理框架。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至苹果开发者文档以深入了解。

此前包括英特尔在内的竞争对手已率先在自家产品上引入对 AV1 视频格式的硬件编解码支持,至于苹果是否会在后续的 M2 系列 SoC 中引入(硬件或软件加速),还请拭目以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