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0 13:30

新茶饮“低价肉搏”:喜茶持续降价 19元内产品占比近8成

凤凰网科技讯 6月20日消息,近期,喜茶推出多肉桃李果茶新品,产品定价15元,刷新了喜茶今年以来果茶新品最低价。当前,喜茶常规门店菜单的现制饮品产品SKU中,19元以下产品占比已近8成。

今年2月,喜茶发布关于完成调价的官方声明,并承诺“告别30元”“今年所有产品不涨价”。从之后的产品上新及定价来看,喜茶不仅再未推出价格超过29元的门店现制饮品,当前19元内的产品已经占据近8成比例,15元及以下产品也占到了2成。

新茶饮“低价肉搏”:喜茶持续降价 19元内产品占比近8成

这几年,新茶饮竞争激烈,赛道玩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整个行业高度同质化和内卷化,市场增速也开始放缓。在此背景下,曾经的贵价奶茶喜茶发动价格战,释放出一个了行业存量竞争的信号。

第三方数据显示,2020年新茶饮增速增速为26.1%,2021-2022年增速下降为19%左右,新茶饮市场正在经历阶段性放缓。预测未来2-3年,增速将调整为10%~15%。

有专家表示,喜茶在经过价格调整后,将对大批中端新茶饮品牌造成很大的威胁。在这波全球通胀所附带的一系列茶饮原材料涨价潮下,茶颜悦色、茶百道、CoCo都可等中间价位奶茶品牌陆续涨价了。在茶饮行业的同质化、激烈竞争的眼下,如何争夺存量是每个品牌都在思考的难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