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0 10:15

张朝阳解释“七星连珠”罕见天象:不会引发灾害

近日,天空中上演了罕见天文奇观七星连珠,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七星连成一线,据说77年才会出现一次。

在很多文化中罕见的天文事件都被赋予某种特殊意义,甚至有人认为行星连珠会导致地球灾害增多。那么这种说法可靠吗?

网红物理老师”张朝阳解释了这个问题,七星连珠不会引发灾害,因为它们距离我们太遥远。所以潮汐效果非常弱,不用担心。

不过,月球距离地球最近、太阳虽然远但质量比较大,所以月球与太阳对地球的潮汐力占主导地位。

此外,这次参与连珠的七颗行星不包括地球,所以它们的潮汐力并没有强烈的叠加作用。

所以说,除了太阳和月球,其他的太阳系天体在引力上对于地球的影响都是微不足道的,即使它们在天空中对齐。因此不用担心行星连珠会对地球造成什么影响,更不会导致灾难出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