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6-20 08:48

度量衡是我国古代使用的计量代表哪个方面的标准 6月20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2年6月2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历史知识的,问题是“度量衡是我国古代使用的计量单位衡代表哪个方面的标准?”这个自然是重量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度量衡是我国古代使用的计量代表哪个方面的标准 6月20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度量衡是我国古代使用的计量单位,衡代表哪个方面的标准?

A、重量

B、长度

正确答案:重量

度量衡,是指在日常生活中用于计量物体长短、容积、轻重的物体的统称。度量衡的发展大约始于原始社会末期。因地域和国情不同计量统计方式不同。

测量物体轻重的工具称为“衡”,古时对重量单位的说法复杂不一,铢、两、斤等都曾用作重量的单位。度量衡一词,代表三种常见的计量工具。计量长短用的器具称为“度”,测定计算容积的器皿称为“量”。

度量衡的发展大约始于原始社会末期。传说黄帝“设五量”,“少昊同度量,调律吕”。度量衡单位最初都与人体相关:“布手知尺,布指知寸”、“一手之盛谓之溢,两手谓之掬”。这时的单位尚有因人而异的弊病。《史记·五帝本纪》:“岁二月,东巡狩,至於岱宗,祡,望秩於山川。遂见东方君长,合时月正日,同律度量衡,脩五礼五玉三帛二生一死为挚,如五器,卒乃复。”《史记·夏本纪》中记载禹“身为度,称以出”,则表明当时已经以名人为标准进行单位的统一,出现了最早的法定单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