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0 07:00

郑渝高铁今日全线贯通运营:时速350公里、郑州到重庆仅4小时

据中国铁路”官方消息,今日郑渝高铁将正式通车投入运营,这段线路将让郑州到重庆的路程缩短至4个小时。

根据铁路售票信息显示,目前郑渝高铁已经开始售票,根据经停站等不同,票价为516-655元起售。

郑渝高铁今日全线贯通运营:时速350公里、郑州到重庆仅4小时

据此前消息,郑渝高铁开通后,铁路部门会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襄万段单日最高开行动车组列车106列,北京、天津、太原、郑州、武汉等多地至重庆将开行直达动车。

该线路全程串起少林寺、神农架、巫山大小三峡等旅游景点,还是一条重庆火锅、胡辣汤、湖北小龙虾的美食线路。

西南“大动脉”打通!郑渝高铁6月20日全线贯通运营 车票已陆续发售

郑渝高铁的通车也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通往中原、华北、东北地区新的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也是重庆通往北京最快捷、最高效的铁路通道。

不仅如此,郑渝高铁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中部和西南地区的快速铁路网,并将结束重庆市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不通高铁的历史,为沿线人们的出行提供便利,对推动三峡库区旅游发展、助力区域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