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9 08:00

哥白尼哨兵2号《太空探索地球》系列:阿拉斯加冰川湾国家公园和保护地

哥白尼哨兵2号任务所拍摄的这张详细的卫星图像介绍了位于阿拉斯加东南海岸的冰川湾国家公园和保护区的一部分。冰川湾国家公园和保护区占地超过13000平方公里(5000平方英里),拥有崎岖的雪山、淡水湖、冰川和深邃的峡湾,是阿拉斯加内海峡的亮点之一。由于海洋水域几乎占了公园的五分之一,冰川湾生活着丰富的海洋生物,包括座头鲸、虎鲸和海獭,这里也是大量熊、驼鹿、狼和山羊的家园。

冰川湾国家公园包括330万英亩的动态冰川、崎岖的山脉、狂野的海岸线、温带雨林和深藏的峡湾,是阿拉斯加内部通道的一个亮点,也是2500万英亩世界遗产的一部分--世界上最大的国际保护区之一。冰川湾,从海上到山顶,为冒险和灵感提供了无限的选择。

湾内有一些世界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冰川,它们从东部冰雪覆盖的圣埃利亚斯山脉和西部的费尔韦瑟山脉下行段,还有一些值得注意的潮汐冰川一直延伸到海边。

约翰-霍普金斯冰川在图片的最左边可见,是该地区最大的潮水冰川。穆尔冰川之前前是最著名的潮水冰川,曾经高出水面约80米(260英尺),宽近3公里(2英里),但现在已经萎缩和后退,不再到达海边。

冰川湾只是受全球变暖影响的众多地区之一,预计在下个世纪,该海湾将变得更加温暖和干燥,其广泛的影响包括冰川的进一步缩小、海冰的减少和海岸线的侵蚀。

考虑到冰川的巨大规模、偏远地区和它们所处的崎岖地形,监测冰川往往是一个挑战。卫星,包括欧空局的CryoSat任务,其灵敏的空间传感器 - 雷达测高仪可以对冰川进行精细的测绘。在去年发表在《冰冻圈》上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利用来自CryoSat任务的数据,显示了阿拉斯加湾的山地冰川已经损失了多少冰。

2022年6月17日,标志着"地球的记忆--冰川见证气候危机"展览的开幕,该展览追踪了世界各地冰川的科学和摄影之旅,首发了意大利摄影师法比亚诺-文图拉指导的"冰川的足迹"项目的成果。该展览在意大利奥斯塔山谷的福特迪巴德博物馆举行,为参观者提供了通过摄影和欧空局卫星图像的力量见证全球变暖影响的机会。

展览的重点是世界上最大的山地冰川,90幅摄影作品与团队在考察世界上最大的山地冰川时收集的科学数据一起展出并进行对比。该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11月18日,其中包括本周"来自太空的地球"节目中的图片。关于这个展览的更多信息,可以在这里找到,它是欧空局之间科学合作的一部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助:

https://www.fortedibard.it/en/mostre/earths-memory-glaciers-witnesses-to-the-climate-crisis/

这张图片也出现在下面嵌入的《来自太空的地球》视频节目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