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8 20:30

618为何大家不疯狂“剁手”了:揭秘背后原因 消费者被套路麻了

今年的618静悄悄,你剁手了吗?今年618”,不少电商平台表示,简单消费,不用熬夜,不玩数学。有平台表示跨店满减满300减50”。还有平台称,消费者不用再单独领券,即可直接下单享受每满299减50”的优惠。

虽然有打折秒杀等机会,但穿插在系列活动之中,消费者难以判断什么时候才是最低价”。另外,多家电商平台的打折力度并不大,一些商品甚至比平时还要贵一些。

有消费者给中新财经提供的订单记录显示,5月19日在某电商平台上购买的羊肚菌,显示每盒单价是97.7元,买了2盒,领了20元优惠券后,共消费175.4元。在6月16日同一商家同一产品显示单价是99元,还没有了20元优惠券,即便也可减去20元优惠,同样买2盒也需要消费178元。

近日来因为疫情等原因,不少地区物流受影响,这也或一定程度影响到消费者的购物欲望。除了物流等因素影响外,不少消费者称,被套路麻了。”例如,上面提到的先涨价后打折,或者大促涨价反而不打折,类似的套路还有很多。

针对电商平台存在的一些问题,有电商平台表示,有些商品可能显示价格较高,但一定要看最终实付款,因为消费者在付款的过程中会有满减、优惠券等折扣,最终大促期间还是比平时便宜些。”

另外,还有一个消息值得消费者关注,为了规范经营者明码标价行为,预防和制止价格欺诈,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列举了七种典型价格欺诈行为,其中包括通过虚假折价、减价或者价格比较等方式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该规定7月1日起施行。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还明确,实际成交价格能够使消费者或者与其进行交易的其他经营者获得更大价格优惠,这种情况不属于价格欺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谁在承受电商低价战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