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8 15:45

河南热成了可南 高温致水泥路断裂翘起:地都给崩烂了

出门烫脚,河南热成了可南。

这几天,河南高温凶猛发力,成为全国热力中心,除了新疆吐鲁番盆地之外,这两天最高气温超过40℃的范围几乎全部落在河南。

郑州出现今年全国省会级城市中首个40℃+,并且刷新当地6月最低气温最高值。

6月16日,河南许昌一男子分享一段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水泥路面因高温,水泥路断裂翘起,附近居民纷纷围观。该男子也直呼地都崩烂了”。

有网友分享视频表示:没想到是路面温度过高,还以为是路给压坏了。

还有网友表示,最近河南多个地方气温突破了40 ℃,在路上很热没想到路面还断裂了,很多断裂的地方已被放了反光锥,提醒路人注意安全。

据了解,导致水泥石板翘起损坏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气温太高了,强烈的高温下水泥石板热胀冷缩,最终导致翘起爆开。

据悉,河南此轮高温天气超长待机,6月22日左右高温都将持续在线。比如郑州,未来一周高温将天天见,38℃以上热浪或连续5天在线;洛阳、商丘、开封等地高温也将持续6天左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