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8 14:45

Tom's Hardware:加密货币崩盘打开了显卡价格跳水的闸门

受加密货币行情变动的影响,自年初以来,在高位盘踞许久的 GPU 价格也终于止不住下滑。同时过去几周的情况表明,显卡制造商和 GPU 供应商都将迎来更加猛烈的调价。Tom's Hardware 指出:GPU 价格在 5 月跌落了 15%,且过去几个月的走势也在 10-15% 左右。随着挖矿收益的暴跌,一些热门显卡型号的零售库存也开始变得宽松起来。

视频封面(来自:Tom's Hardware / YouTube)

加密货币崩盘后,BTC 从大约 30000 美元的高位、跌落到了 20000 美元附近,同时 ETH 也从 1900 美元跌到了 1100 美元左右 —— 过去一周,BTC 价值损失了 30% 以上、ETH 更是蒸发了 40% 以上。

回顾 2018 年的上一次“矿难”,以 AMD Polaris 架构的 RX 570 / 580 为代表的二手显卡被低价抛售,让 GPU 市场迎来了罕见的供过于求的局面。让在币价高企时贪心赚的厂商,最终自食苦果。

2.png

2022-06-15 显卡零售参考价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了英伟达 RTX 30 系列显卡身上。比如上月好不容易下探到 1000 美元的 RTX 3080,目前在 eBay 上的二手挂牌价已不到 650 美元 —— 甚至有矿工在以更低的价格(单卡 $418)售卖矿机。

扣除电力成本,目前 RTX 3080 的每日收益在 0.85 美元左右,即使是铁杆矿工也熬不过这样的“关机价”。而且就算币价走势不会进一步恶化,显卡挖矿的回本周期也延长到了将近一年半。

3.png

2022-06-15 eBay 二手显卡参考价

另一方面,对于苦等显卡来升级 PC 的玩家们来说,重返理性的 GPU 市场将很快回落到首发价之下。

毕竟下一代英伟达 RTX 40(Ada Lovelace)和 AMD Radeon RX 7000(RDNA 3)即将于下半年发布,且蓝厂(Intel)也在努力将更多锐炫(Arc Alchemist)独立显卡推向市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