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8 11:30

新论文指出比特币能耗是经典电子支付系统的1/56

近日发表在 SSRN 的一篇《比特币:加密支付的能源效率》(Bitcoin: Cryptopayments Energy Efficiency)论文中,表示和经典的电子支付系统相比,比特币更加节能。该论文作者表示,比特币的批评者从未将能源使用和银行账户之间汇款时的现有电子支付网络进行比较。

QQ图片20220618112101.png

在摘要中,Michel Khazzaka 写道:“我们的演示结果显示,比特币消耗的能量是经典电子支付系统的 1/56 。即使在单笔交易层面,PoW 交易也被证明是能效的 1/5”.Khazzaka称,与经典支付相比,Lightning 网络上的单笔交易使比特币的能效提高了 1.94 亿倍,比即时支付交易的能效提高了 100 万倍。

根据报告中的数据,经典支付系统的总能源使用量为 4981 太瓦时/年,每年按照 3.14 万亿次交易计算,每笔交易使用 1.58 千瓦时。没有 Lightning 的比特币的总能源使用量为 88.95 太瓦时/年,每年可以进行 1.33 亿次交易,每笔交易使用 460 至 653 千瓦时。

在理想状态下,比特币可以使用 52.8 太瓦时/年,每年的交易量为 5.45 亿,每笔交易使用 97 千瓦时。这对比特币来说都不是很好,但当你把Lightning计算在内,事情就会向比特币倾斜。考虑到闪电的因素,每年的总能耗是88.95太瓦时/年,一年可以进行31.54万亿次交易,而每笔交易只用了0.00282千瓦时。这意味着它可以处理比目前的系统多得多的交易,而且耗能少得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