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8 08:30

AMD锐龙7000台式处理器和AM5主板或于9月15日正式开售

在近日于国内举办的一场活动期间,AMD 似乎确认了下一代锐龙 7000 系列台式处理器 + AM5 主板平台的全面上市时间。若爆料靠谱,我们有望于 9 月 15 日的秋季发布会上正式迎接新平台的到来。除了 Zen 4 CPU 核心,AMD 还将为锐龙 7000 系列集成 RDNA 2 核显(支持 HDMI 2.1 + DP 1.4 输出)、以及 AVX-512 / 适用于 AI 加速的指令集扩展。

从 @wxnod 周五在推特上分享的一张照片来看,虽然会场桌布上放的还是锐龙 5000 系列处理器的包装盒。

但主持人身边的电视屏幕上,已经明确亮出 AMD Socket AM5 插槽和“9 月 15 日开售”的字样。

2.png

爆料称 AMD 锐龙 7000 系列处理器使用的全新一代 Zen 4 架构,可带来 8-10% 的 IPC 性能提升、辅以频率上的更大改进(最高 5.85 GHz)。

此外据说 CPU 会通过小芯片设计来进一步提升核心数量(16C / 32T),包含两个台积电 5nm 工艺的 Zen 4 CCD + 一个 6nm 节点的 IO 芯片。

3.png

以下是 AMD 锐龙 Zen 4 台式 CPU 的预期特点:

● 最高 16 核 / 32 线程

● 高达 8-10% 的 IPC 性能提升

● 全新 Zen 4 CPU 内核(IPC / 架构改进)

● 台积电 5nm 工艺节点 / 6nm IOD

● 预期单核性能提升超 15%

● 采用 LGA1718(AM5)插槽

● 支持双通道 DDR5 内存

● CPU 直出 28 条 PCIe 5.0 通道

● 65-170W TDP(最高 230W PPT 功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