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7 18:15

IDC 2021中国数据治理平台市场份额:阿里云 中国系统第二

6月17日消息,IDC发布的《中国数据治理市场份额,2021》报告显示,中国数据治理平台市场2021年规模达23.9亿元。其中,阿里云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中国系统位居数据治理平台市场份额第二。

根据IDC定义,数据治理平台型厂商指的是以软件平台为战略、提供数据治理软件工具,依靠合作伙伴来实施数据治理服务的厂商。在该市场上,目前以大型的云服务商或者IT巨头为主要参与者。

报告将数据治理市场分为数据治理平台市场以及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市场,其中,数据治理平台市场2021年规模达23.9亿元,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市场2021年规模达26.6亿元。从市场增长角度看,预计2022年的市场规模增长将远高于2021年的年度增长。

IDC指出,中国数据治理市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市场需求已经发生了重大转变。过去是面向单个数仓或者BI进行数据治理,单个主数据管理、元数据管理、数据集成工具组件就能满足需求。今天,企业内部的数据架构越来越复杂,要做好数据治理需要工程化的解决方案。

同时,IDC分析,数据治理已经从政府行业、金融行业、能源行业延伸到制造、交通、建筑等行业,其价值和必要性逐渐被认可,应用前景越来越广泛,整体市场将迎来高速增长期;随着行业企业对于数据服务、数据价值的重视,传统的数据治理范畴在今天的大数据、智能化时代略显狭义,市场需要面向数据运营、数据智能的新的方法论。

作为数据创新领域的产品科技型公司,市场份额排名的第二的中国系统基于PKS自主安全技术,聚焦数据新基础设施、数据安全、认知智能、数据运营等核心技术,研发推出飞瞰数据中台、飞思AI中台等全栈“数智”产品及服务体系。面向政府、部委、央企及行业客户,提供覆盖从数据采集、治理、分析、流通、安全、应用等领先的数据治理工程解决方案。

截至2021年,中国系统数据创新业务相关产品及服务已广泛运用于政府、部委、央企、金融、能源等多个领域,客户覆盖全国22个省、50多个地市、40余家部委央企及行业客户。

8886B4821D882661F6E4F585DB3EF393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数据安全八大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