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7 17:45

纽约法院裁定大象Happy不能被视为一个人

纽约最高法院裁定,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居住在布朗克斯动物园大象Happy在法律上不能被视为一个人。这一受到密切关注的案件考验了将人权适用于动物的界限。一个动物权利组织提出的案件认为,Happy应该从动物园被释放。

Nonhuman Rights Project认为,Happy是一头自主的、具有复杂认知能力的大象,值得享有法律为“人”保留的权利。动物园及其支持者警告称,Nonhuman Rights Project的胜利可能为更多代表动物的法律行动打开大门,包括宠物、农场动物和动物园里的其他物种。

纽约上诉法院周二以5比2作出裁决,首席法官Janet DiFiore撰写的裁决书也赞同这一观点。DiFiore指出,虽然没有人质疑大象是值得适当照顾和同情的聪明人,但人身保护令旨在保护人类的自由,不适用于像快乐这样的非人类动物。

据悉,Happy于20世纪70年代初在亚洲的野外出生,在被捕获在一岁时被带到美国。她于1977年和Grumpy一起来到布朗克斯动物园,Grumpy是一头大象,在2002年跟另外两头大象的对抗中受了致命伤。

该决定确认了下级法院的裁决,并意味着Happy不会通过人身保护令程序被释放到一个更宽敞的避难所。据悉,人身保护令是人们挑战非法监禁的一种方式。

判决书写道:“事实上,按照其逻辑结论,这样的决定将使人们对宠物所有权、服务性动物的使用及动物参与其他形式的工作的基本前提产生怀疑。”

布朗克斯动物园的经营者争辩称,Happy既不是被非法监禁也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头被精心照料的大象,“她是一个受到尊重的庞大生物”。

两位法官Rowan Wilson和Jenny Rivera则分别给出了措辞尖锐的反对意见。他们都认为Happy是动物这一事实并不妨碍她拥有合法权利。Rivera指出,Happy被关押在一个对她来说不自然且不允许她过自己的生活的环境之中。

据悉,对纽约最高法院的裁决不能提出上诉。Nonhuman Rights Project在类似的案件中未能获胜--包括涉及纽约州北部一只名叫Tommy的黑猩猩的案件。

该组织的创始人Steven Wise表示,他很高兴它成功地说服了一些法官。他指出,该组织在加利福尼亚州有一个类似的案件正在进行并且计划在其他州和其他国家有更多的案件。

“我们将仔细研究我们失败的原因,我们将尽力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说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