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7 14:29

抖音生活服务:重庆抖音入驻商户数月均增长8%

6月17日消息,据“抖音生活服务商业观察”消息,截至2022年5月24日,抖音“重庆”话题486.5亿次播放,话题内排名第一的视频是“你以为是1楼,其实是27楼。”此前,抖音发布《2021抖音五一数据报告》显示,重庆成为抖音打卡数量最多的城市,超过上海、深圳和苏州。

近期,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发布《数探重庆美好生活》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从2021年第四季度到2022年第一季度,重庆抖音入驻商户数平稳发展,月平均增长率达到8%。商家直播成为重庆商户的经营常态,线上直播间增速显著,月平均增长率达到28%。

format-jpg

format-jpg

截至2022年3月,在所有细分品类中,重庆“火锅”品类商户占比最高;洗浴按摩是所有细分品类中增长最快的类目,儿童乐园、瑜伽等休闲类目也提升较快,休闲娱乐商户呈赶超之势。七成重庆打卡用户为本地人,男性占42%,女性占58%。

2022年第一季度,川渝火锅、川菜是重庆餐饮(非小吃)打卡视频量和人数之最。但在火锅、川菜、江湖菜的推荐商户中,开始涌现一些新品牌,重庆味道老排档与新品牌呈“江湖论菜”之势。

抖音表示,以仪表厂火锅为例,该店通过抖音短视频、直播等丰富的线上内容形式带动销量,截至2022年6月14日,仪表厂的猪蹄卖了20多万份,全网带poi地址的视频播放量上千万,位列重庆市抖音吃喝玩乐火锅好评榜第一。

format-jpg

根据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的数据,公园广场、自然景观、观光街区成为2022年第一季度重庆酒旅打卡人数和打卡视频量细分类目TOP3,古镇古村、人文古迹等历史景点紧随其后,也是游客热爱的打卡目的地。

与此同时,“一区两群”在抖音数据上初步显现:除渝北打卡较为突出外,其他区/县打卡较为均衡,热门景点也遍布老山城、新城区。

重庆奥陶纪景区在2017年打造吉尼斯世界纪录“天空悬廊”后,在抖音上一夜爆火,并在2017-2019年期间持续打造十多项悬崖体验首创产品,吉尼斯世界纪录和众多首创悬崖体验项目。截至2022年6月14日,抖音话题#2021奥陶纪极限荡绳节获得36.7亿次播放,抖音话题#奥陶纪获得38.9亿次播放。

format-jpg

重庆夜生活丰富,夜间八点到十一点,重庆迎来休闲生活打卡高峰。重庆休闲用户以年轻人为主,但是相比全国用户,重庆40岁以上用户的休闲打卡TGI指数高于120,证明重庆的休闲生活并非年轻人专有,也是中年及老年人的。

在所有的休闲品类中,重庆户外玩乐的氛围尤其浓重。2022年第一季度,重庆户外玩乐品类位居休闲打卡第一。除此以外,足疗按摩成为重庆休闲品类中上升最快的类目。

format-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