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7 14:08

婚庆公司以5800元网购60只花瓶用完就退货 网友:太不厚道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7日 消息:七天无理由退货指商品到货日起7日内无理由退货,2014年3月15日正式实施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除特殊商品外,网购商品在到货之日起7日内无理由退货。、

近日,浙江杭州一名买家以5800元的价格网购了60只花瓶,并于收货后第6天申请退货。商家致电买家得知其从事婚庆行业,花瓶为办婚礼所需,且买家称花瓶尚未使用。商家同意退货申请后开箱验货,发现多只花瓶均留存有水渍,于是拒绝退款。出于商誉考虑,其无法将泡过水的二手花瓶出售给其他顾客。

网购,电商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五条规定,退回商品的运费由消费者承担,商家不需承担运费。

但是,买家要求商家按照“七天无理由退货”规则退货并承担退货运费,将商家告上法庭。最终法院判决花瓶并不完好,不符合“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条件。

网友表示,大快人心!太不厚道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