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7 14:08

B站美妆护肤人群量占平台月活近20% 年增速207%

今日,B站发布了《2022哔哩哔哩美妆个护行业营销解决方案》,方案呈现了B站社区的美护生态概况,并结合真实案例总结了美妆护肤品牌在B站的营销机遇与方法论。

数据显示,B站美妆护肤兴趣人群增长迅速。bilibili聚集2.94亿月活用户,美护兴趣人群量达5000万,占平台月活近20%,兴趣人群年增速超200%,远超其它行业人群增速。

image.png

人群画像方面,B站美护兴趣人群中,男女比例均衡,集中于30岁以下,一二线城市占比较多,月均消费水平高;其中,“校园人群”与“精致白领”是两大主要人群,分别占比59%和41%。

image.png

B站方面表示,平台内容品类丰富,包揽用户多元的生活与兴趣场景。包括综艺、活动、影视等平台内容及UP主多维内容,为品牌提供了多样化的沟通触点。

在培养用户心智方面,平台结合用户重要节点,提前布局种草内容。2021年,有1.89亿用户在B站观看种草测评视频。

image.png

另外B站还从新品打爆、话题传播、社区营销到种草带货,B站为美护品牌的用户心智运维,提供多样的营销工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