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7 09:13

抖音详解飞单违规场景 这三种行为将被严惩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7日 消息:日前,抖音生活服务详细解说了飞单违规场景,一旦商家被发现并判定为“飞单”,将根据违规程度受到平台的处罚。

抖音方面表示,商家在平台合规经营能够不断提升知名度与良好口碑,切记不要在用户已购买或有明确意向购买平台线上产品/服务的情况下,以明确或暗示方式引导或诱导消费者放弃通过平台进行消费,或改用其他方式支付消费款项,一旦被发现并判定为“飞单”,将根据违规程度受到平台的处罚。

具体来说,飞单常见违规场景主要有以下几种:

违规场景1

消费者咨询或到店核销期间,商家引导或诱导消费者不使用平台的产品,而改用现金、刷卡或其他方式支付消费款项。

违规场景2

消费者咨询或到店核销期间,商家引导或诱导消费者使用店内会员优惠方式替代平台产品/服务支付消费款项。

违规场景3

消费者咨询或到店核销期间,商家提供其他更为优惠的方案诱导消费者使用非平台方式支付消费款项。

抖音方面强调,平台有权对商家异常交易数据或行为进行核查,并判定是否属于飞单行为,除非商家能够做出合理解释和提供相应证据且被平台认定为合理,否则将被判定为飞单。

商家在消费者已购买或有明确意向购买平台产品/服务的情况下,想要绕过平台,引导消费者通过其他方式进行消费交易,是单方面的毁约行为,违反了契约精神,不仅会增加核销障碍,降低用户体验,更难以保障交易安全,同时也会影响商家在平台的信誉度及相关评分、排名等,对长期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