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6 18:00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来了!即将发布:比特斯拉4680多装13%电量

据观察者网报道,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16日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云上宜宾”高端对话活动上表示,即将发布CTP(高效成组)3.0电池,即麒麟电池。

他介绍,麒麟电池在两块电芯的中间加水冷钣,使相邻两块电芯的热传导降低,不会出现热失控;

其二,可满足高压快充,4C充电不是难事,明年即可在市场上看到;

第三,可极大提高电池寿命,因为水冷钣具有缓冲作用;

第四,比能量提高,麒麟电池可提高利用空间,磷酸铁锂系统能量密度160wh/kg,三元高镍可达250wh/kg,较4680电池多装13%的电量。

上述数据也与吴凯3月份在2022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的说法类似,即麒麟电池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其容量相比特斯拉推出的4680电池可以提升13%。

而在5月份的宁德时代业绩发布会上,董事长曾毓群称,计划于今年二季度正式发布麒麟电池。这样算来,就是未来两周内的事儿了。

据了解,4680电池是特斯拉的第三代电芯产品,去年公布,该电芯产品为圆柱形,46”代表的是圆柱直径为46mm、80”代表的是圆柱高度为80mm,仅由950个电芯组成,能量密度约300Wh/kg。号称单体能量提高5倍,整车续航里程增加16%,电力相比有极耳电池提升了6倍,功率输出提升了6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