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6 17:30

俄罗斯态度“反转”?称希望谷歌不要离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信息政策委员会副主席安东戈列尔金(Anton Gorelkin)周四表示,希望谷歌不要离开俄罗斯,而在5月18日,谷歌的俄罗斯分公司发布打算申请破产的通知,表示俄罗斯当局查封了公司的银行账户,致使其无法继续运营。

据报道,谷歌已将大部分员工迁出俄罗斯,将在短期内结束在俄商业经营,一些员工选择留在俄罗斯并离职,很快谷歌在俄罗斯将不再有员工。

五月底,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媒体监督局表示,已对谷歌和其他六家外国科技公司提起行政诉讼,指控它们违反了个人数据法律,谷歌可能会被处以600万卢布—18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71万—214万)的罚款。

自今年年初开始,许多西方企业开始退出俄罗斯市场,关闭门店,暂停销售,其中包括大众、惠普、IBM、奈飞、耐克、星巴克和麦当劳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