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6 16:15

三星再次被指跑分作弊 这次是智能电视

今年早些时候,三星因多款期间智能机涉嫌跑分作弊,而被 Geekbench 官方通报并拉黑。然而没想到的是,在该公司的智能电视产品线上,同样的问题又再次被揪了出来。除了最先被 HDTVTest 曝光的 S95B QD-OLED 机型,后续 FlatpanelsHD 又指向了 Neo QLED 液晶电视。

显然,三星已经习惯了为旗下智能机套用一种针对基准测试软件的检测算法。但是在智能电视产品线上,该公司竟然也设法临时将屏幕亮度提升了 80% 。

FlatpanelsHD 指出,Neo QLED 电视无法在不导致面板损坏的情况下,长期维持如此高的亮度水平。此外据说在基准测量期间改变了电视的色彩,以使之看起来更加准确。

由于人眼对色彩的喜好、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偏离了“准确还原”的参数,所以我们对大多数智能电视厂商提供的不同色彩预设模式也并不感到奇怪。

然而三星近期被揪出的做法,无异于对消费者和评测机构产生了直接的欺骗性误导 —— 不禁让人联想到了大众在排放检测上耍的“小聪明”。

此前评测者多专注于 10% 的屏幕区域,来测试智能电视的 HDR 效果。但当 FlatpanelsHD 设法将基准大小改成 9% 时,就可以绕过所谓的算法而获得准确的分数。

对于此事,三星解释称其致力于不断创新、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最佳的画质和更动态的观看体验。

后续该公司将提供软件更新,以确保 HDR 内容会在超出行业标准的更广泛窗口尺寸范围内保持一致的亮度。

此外三星在回应 The Register 的询问时辩称 ——“三星电子不会使用任何算法来产生特定的测试结果“。

公司内与独立的第三方测试均表明,HDR 内容可准确显示在各种窗口范围内,而不仅仅是 10% 的区域。

同时在不损坏面板的情况下,各种窗口尺寸的峰值亮度、都可维持在相近的水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