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6 15:50

抖音新增“食安保”服务规范 3个月内发现商品存在变质可申请理赔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6日 消息:今天,抖音发布关于新增《“食安保”服务规范》的公示通知,通知显示,商家开通“食安保”服务的,若消费者签收商品90天内发现商品(除冰淇淋外)存在腐烂变质、异物、临期过期问题,签收商品2小时内发现商品存在化冻问题(特指冰淇淋),或食用相关商品后引发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就医,造成消费者权益受损的,商家须赔偿消费者的损失。

image.png

本规范仅适用于在小店平台经营(粮油米面/南北干货/调味品、零食/坚果/特产、保健食品/膳食营养补充食品、传统滋补营养品、咖啡/麦片/冲饮、奶粉/辅食/营养品/零食类目)的商家。

其中,如冰淇淋腐烂变质/化冻,用户购买商品内包装里夹杂可辨别异物,用户签收时刻的商品保质期介于电商定义的临期不可销售范围的按商品实付金额的100%赔付。

由于食用相关商品引发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一系列食物中毒症状产生的相关医疗费用的,在提供符合要求的医疗凭证后,可获得100%保险赔付;

赔付仅覆盖一次事故,赔付上限2000元。

理赔申请材料如下: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抖音猛攻小游戏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