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6 12:15

又一8C/16T锐龙7000“Phoenix Point”Zen 4移动APU曝光

Tom's Hardware 刚刚在 MikyWay @ Home 数据库中,又一次发现了 AMD 锐龙 7000 系列“Phoenix Point”Zen 4 APU 的新身影。结合此前爆料,可知该系列 Zen 4 APU 将有 16C / 32T、以及新浮出水面的 8C / 16T 版本(OPN 代码为“100-000000709-23_N”)。

Patrick Shur 不久前提到,AMD 锐龙 7000 系列“Phoenix Point”APU 属于 A70F00 家族、而锐龙 7000 系列“Raphael”台式 CPU 则属于 A60F00 家族。

现在,Milky [emailprotected] 数据库还列出了这枚工程样品(ES)芯片的线程数,倒推可知其为 8C / 16T 的设计。

如果需要更高的数量,还得看 16C / 32T 的锐龙 7000 系列“Dragon Range”移动处理器。

2.png

以下是 [emailprotected] 数据库中收录的三批次 AMD 锐龙 7000 ES CPU 的 SKU 信息:

● AMD 工程样品:100-000000665-21_N(16 核 / 32 线程,Raphael)

● AMD 工程样品:100-000000666-21_N(8 核 / 16 线程,Raphael

● AMD 工程样品:100-000000514-03_N(8 核 / 16 线程,Raphael)

AMD 已经确认了 Phoenix Point APU 阵容,可知其结合了 Zen 4 CPU + RDNA 3 GPU,支持 LPDDR5 内存 / PCIe 5.0 总线、辅以 35-45W 的 SKU 。

与竞品相比,Phoenix APU 将带来大幅性能提升和更多的图形计算核心(CU),且笔记本 SKU 可能提供 LPDDR5 / DDR5 之外的存储技术。

至于搭载 4nm Phoenix Point 移动 APU 的轻薄 / 游戏本,预计最早可在明年初的 CES 2023 上亮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