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6 11:45

DSCC:三星在中国的高端电视份额下降 华为取而代之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6日消息:据Thelec报道,调研机构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 (DSCC)表示,近两年来,三星在中国高端电视领域基于出货量的份额大幅下降。

三星1

DSCC表示,三星在2019年20% 以上的份额下降到2021年的近10%。其中,三星在2020年第四季度首次跌破20%,并在2021年第四季度降至13%。DSCC所说的高端电视包括带有量子点薄膜的液晶显示器(LCD)——即三星品牌的QLED——以及带有LED背光的液晶电视、8K液晶电视OLED电视

从份额下降来看,三星失去了其作为中国最大电视供应商的地位,被华为取代。DSCC表示,华为高端电视份额从2019年的10% 增加到2021年的近20%。

DSCC称,三星的出货量份额下降是由该公司提高电视价格造成的。同时,在全球范围内,三星的高端电视市场份额从60% 下降到50%。

在同一时期LG电子在中国的高端电视份额仍然低于3%,DSCC 的数据显示,同期其全球份额已从10% 上下增加到20% 左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