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6 11:15

iOS 16带来RoomPlan API 可用激光雷达快速创建3D平面图

尽管苹果没有在 WWDC 2022 主题演讲期间过多提及,但 iOS 16 还是迎来了增强(AR)与虚拟现实(VR)体验的较大改进。比如在 ARKit 中,我们就迎来了利用激光雷达(LiDAR)来扫描、并快速创建室内 3D 平面图的 RoomPlan 新 API 。

这项技术的背后原理并不新鲜,但此前 iPhone / iPad 上通过相机来创建 3D 平面图的应用精度仍相对有限。

好消息是,随着苹果在 2020 款 iPad Pro 平板电脑和 iPhone 12 Pro 智能机中引入 LiDAR 扫描仪,设备终于可以更准确地检测目标物体的尺寸。

据悉,LiDAR 是一种发射激光、并计算光线返回传感器所需时间的技术,特点是能够精确测量设备与物体之间的距离。

基于此,激光雷达可用于检测物体或室内环境的尺寸与形状。而 iOS 16 中新引入的 RoomPlan API,更是让用户能够在短短几秒内创建 3D 平面图。

据苹果所述,得益于精确易用的特性,该 API 可用于房产、建筑、室内设计等领域。

通过直接在房地产、电子商务、或酒店 App 内创建房间的平面图,有助于帮助客户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此外相关扫描也可以作为建筑或室内设计流程的一部分,以帮助简化概念探索与规划。

Filipe Espósito 在 iPhone 13 Pro Max 上的实际体验表明,除了精度、RoomPlan API 的扫描速度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该 API 提供了出色的动画、可显示扫描进度的实时预览,且 3D 平面图能够导出为与 Cinema 4D / Shapr3D / AutoCAD 等流行工具兼容的 USDZ 文件。

最后,苹果还首次在 iOS 16 中为 ARKit 应用添加了对 4K HDR 视频的支持。同时更新了 Nearby Interaction 附近交互 API,以将 U1 芯片与 AR 更好地集成。

另有报道称,一些公司已在混合现实(MR)头显的开发商投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而苹果的上述新 API,也可能是出于类似目的而打造的。

有关 RoomPlan 和 ARKit 新功能的更多细节,还请移步至苹果官网查看。如果一切顺利,它们将于今秋向所有兼容设备推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