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6 11:11

男子为741元退款被骗143万 这种网购产品骗局要注意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6日 消息:近年来,网购越来越流行,小到纸巾等日常用品,大到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人们都喜欢上网购买。

随着网购的流行,针对网购的相关骗局也越来越多。据央视网报道,今年初,辽宁大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摧毁了一个境内电信诈骗团伙。受害人韩先生为741元的网购产品退款,陷入骗子精心布下的骗局,被骗金额达到143万元。

image.png

据了解,骗子谎称韩先生在网上购买的产品存在过敏问题,需要对该产品进行召回,同时返款741元。由于对方知晓韩先生的各种详细信息,所以他信以为真,落入对方设置好的陷阱。

为了拿到这741元的返款,后续他将自己和妻子共计15张银行卡、支付宝甚至是通过网贷套现的余额,共计143万元,全部转账到骗子的银行账户中。直到后来意识到被骗才报警。目前,警方已经锁定19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国各地追捕中。

在此,提醒大家在接到陌生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莫因小失大。一旦涉及到转账等操作,基本上就是骗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