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6 11:00

Canonical发布Ubuntu Core 22 主打物联网与嵌入式应用

Canonical 刚刚发布了 Ubuntu Core 22,这是一款完全容器化的 Ubuntu 22.04 LTS 版本,专为物联网和嵌入式应用而设计。通过使用 snap 快照包,Ubuntu Core 上的所有软件都基于容器化,允许内核、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的无缝无线更新。

由于软件已经事先完成了打包,因而快照可避免应用程序遇到任何依赖问题。若更新期间遇到任何麻烦,系统都可自动将之回滚到以往的可工作版本。

Canonical 对 Ubuntu Core 22 的官方描述为“低接触”,理由是它具有开箱即用的增强安全特性 —— 包括安全启动、全盘加密、安全恢复,以及对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严格限制。

更棒的是,官方承诺为 Ubuntu Core 22 提供长达十年的更新支持。

Canonical 首席执行官 Mark Shuttleworth 说到:

从云环境开发、到边缘计算设备,我们致力于在任何地方都提供安全、可靠的开源产品与服务。

随着新版本的发布,Canonical 已做好将 Ubuntu Core 的优势,扩展到整个嵌入式领域的准备。

最后,如果你使用的是台式计算机,那 Ubuntu Core 22 并不适合。相反,4 月发布的 Ubuntu 22.04 LTS(长期支持版本),才是更好的选项。

Ubuntu for IoT 下载地址:

https://ubuntu.com/download/io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