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5 21:30

微软关闭IE浏览器?别急着哭 8大Win系统依然支持

一如之前预告的那样,微软在今天(6月15日)停止了IE浏览器,这款始于Win95的浏览器在27年后一步步被淘汰,不少媒体报道称微软永久关闭IE浏览器,引发不少网友感慨不已,毕竟IE一度是全球份额最高的浏览器,几乎每个网民都用过。

不过大家倒也不必急着给IE送终,实际上今天确实是微软停止IE浏览器支持的日子,但是大部分媒体和网友没有搞明白微软这次停止IE支持到底是什么。

准确来说,今天被微软停止支持的是Windows 10 家庭/专业版 20H2及以上版本、Windows 10 IoT版20H2及以上版本这两大系统上的IE浏览器。

至于Win11系统,这个就不用提了,安装升级Win11的时候微软会直接把你原有的IE浏览器给卸载掉,用Edge替换之。

微软永久关闭IE浏览器?别急着哭 8大Win系统依然支持

那微软是不是真的彻底停止IE浏览器支持了?并没有,IE浏览器20多年来有着庞大的遗产,哪有这么容易说停就停的,现在依然有8大Windows系统支持IE浏览器:

Windows 8.1

Windows 7 扩展安全更新 (ESU)

Windows 10 服务器 SAC(所有版本)

Windows 10 IoT LTSC(所有版本)

Windows 10 Server LTSC(所有版本)

Windows 10 客户端 LTSC(所有版本)

Windows Server 2008 ESU、2012、2016、2019 和 2022

其中Windows 8.1的IE浏览器会在2023年1月 10日结束,日子也不多了。

除了上面的8大系统之外,IE浏览器的支持至少还有2种额外的模式,一个是Edge浏览器中的IE模式,这个至少支持到2029年,所以遇到不兼容的网站也不用担心什么。

IE浏览器的平台,包括MSHTML、Trident及WebO也会支持。

总的来说,微软在Win10及Win11这样的最新平台上是停止了IE支持,不过之前的Win系统还是能继续用IE浏览器的,现在说微软永久关闭IE浏览器为时过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