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5 20:30

71亿罚款裁决推翻 高通被冤枉4年后:终于清白了

4年前,欧盟在反垄断诉讼中向高通处以高达9.9亿欧元(约合71亿元人民币)罚款。

理由与苹果有关,说是高通在2011年到2016年间,通过给苹果支付数十亿美元好处费,让后者将竞争对手Intel等排除在外,也就是只使用高通家的基带芯片

然而关于这件事,欧洲第二高等法院欧盟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今日宣布,之前的裁决无效。

而法官们表示:一些程序上的违规行为,影响了高通的辩护权,也使欧盟委员会对针对高通一些行为的分析变得无效。”

资料显示,苹果从iPhone 7开始使用Intel基带芯片,并从iPhone XS后完全抛弃了高通。可因为5G的关系,高通与苹果最终握手言和,iPhone 12开始又重新全系换用高通基带。

不过,随着苹果收购Intel基带部门,外界预期2024年或者2025年左右,iPhone /iPad将再一次告别高通,上马自家基带芯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