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5 18:30

美国科技巨头急了 百余位CEO联手呼吁通过法案应对中国竞争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和微软的首席执行官周三呼吁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尽快达成共识,通过《2022年美国竞争法案》,该法案旨在应对中国竞争,加强美国芯片制造等方面的能力。

该法案授权拨款近3000亿美元用于研发,其中包括520亿美元用于补贴半导体制造以及汽车和电脑用关键部件的研究,还将在未来六年内投入450亿美元,缓解供应链问题。

100多名科技公司高管联合签署了一封信,敦促尽快将法案提交给总统拜登。“中国是我们的全球竞争者,他们正在对自己的行业、工人和经济进行投资,国会必须采取行动提高美国的竞争力。”信中说。

组织签署这封信的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表示,这是迄今为止支持该法案的最大企业领导人团体。

今年2月4日,美国众议院就以222票支持、210票反对通过了《2022年美国竞争法案》,3月28日,美国参议院以68票赞成,2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法案的参议院版本,之后众议院和参议院需要进行谈判,推出双方认可的折中版,才能送交总统批准。

据悉,过去四个月来,两院并未达成一致的意见,甚至可以说毫无进展。知情人士称,一些曾与拜登政府合作推进法案的共和党议员,现在不愿意在11月大选前让拜登推动的法案通过,希望在控制众议院、参议院后,重新推出一套应对中国竞争的法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