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5 15:30

马斯克:SpaceX星际飞船将于7月份进行轨道飞行

6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SpaceX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推文称,该公司的星际飞船将于7月进行首次轨道飞行。

SpaceX的星际飞船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载人飞船,可以乘坐一百人,它将是马斯克实现人类定居火星这一宏大目标的关键运输工具。与“猎鹰9号”火箭一样,星际飞船未来也能够重复利用多次飞行。

未来,SpaceX将用星际飞船将人类和有效载荷送往月球、火星和其他遥远的目的地,并最终满足该公司所有的太空飞行需求。

据悉,SpaceX的星际飞船原型已经进行了几次高空测试飞行,但进入轨道是该火箭发展的下一个阶段。

本周一早些时候,SpaceX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许可,称其位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星际飞船开发设施对环境并没有重大影响,这为星际飞船的开发和首次轨道飞行测试扫清了障碍。

当地时间周二,马斯克在另一条推文中补充表示,将在8月份准备好第二艘能够飞行的星际飞船堆栈,然后每月飞行一次。

然而,外媒称,硬件准备就绪并不能保证7月份的首次轨道飞行能够顺利进行,SpaceX仍需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那获得星际飞船的发射许可。目前,该公司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