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5 14:45

Linux迎来AMD Zen 4与Mendocino APU的新CPU温度驱动补丁

在几项针对开源显卡技术的更新之后,AMD 似乎又在酝酿为 Zen 4 和传说中的 Mendocino APU,制作一个与 CPU 温度驱动(k10temp)有关的新补丁。通常情况下,开源社区成员会提前获知这方面的改动,以便在 Linux 主线内核发布前做好相应的支持准备。此前,我们已经在 AMD Rembrandt APU 正式发布前看到 k10temp 支持。但现在,该公司正寻求为 Zen 4 提供类似的支持。

尽管对于普通人来说,似乎无需对其保持较高的关注。但对于精通 Linux 技术的人们来说,该技术将方便我们从系统控件上查看各项硬件监测参数(包括 CPU、GPU 和其它组件)。

若在产品发布后遇到需要修复特定产品在散热等方面的问题,这么做也算是有备无患。

Phoronix 网站的 Michael Larabel 指出 —— AMD 有在去年的补丁中,提到过下一代架构的新产品 ID 。可即便如此,该公司还是捂着一些产品细节没公开。

AMD Linux 工程师 Mario Limonciello 写道:该系列补丁看起来像是对之前提交的一些更正,但之前的提交是针对相同芯片型号的不同家族。

同时我们注意到,一些即将推出的芯片,已带有新的 PCIe ID、以及尚不支持的 CCD offsets —— 所以它们将被添加到 amd_nb / k10temp 中。

2.jpg

以下是第五版 K10temp 启用补丁中支持的产品家族:

● Family 17h A0h-AFh

● Family 19h 70h-7Fh

● Family 19h 60h-6Fh

其中 Family 17h 特指 AMD Zen / Zen 2 架构,而 Family 19h 则被分配给了 Zen 3 。

然后 Larabel 援引从之前的 Linux 内核补丁中提取的信息指出,Family 19h 也将被用于指代 Zen 4 CPU 架构。

4.png

WCCFTech 推测,60h / 70h 组件或分别分配给 Zen 4 / Zen 4c 处理器。

此外随着 AMD 正在为入门级笔记本开发 Mendocino SoC,未来我们或在 Family 17h 系列中看到一些新的 ID 。

感兴趣的朋友,可到 Kernel.org 官网上查看有关 k10temp CPU 温度驱动程序的第五版新补丁。

不过除了即将推出的 Linux 5.20 内核,预计我们不会很快在 AMD 新 CPU 架构发布时看到相关改动的上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