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5 14:23

国内AI唱作人来了 网友:还有什么是度晓晓不会的吗?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5日 消息:继写作文和作画之后,百度AI数字人度晓晓又解锁了她的另一个身份——唱作人。日前,百度数字人度晓晓一首新歌MV迅速登上各大音乐电台、多个音乐排行榜。

据了解,这首名为《每分 每秒 每天》的歌曲是百度与荣耀联合打造的国内首个虚拟偶像AIGC(AI generated content,人工智能创造内容)单曲,其作词、编曲由AI“操刀”,由百度打造的度晓晓和龚俊数字人联合演唱。

1.jpg

歌词表达了度晓晓作为每分每秒每天都陪伴人类的百度APP虚拟助手,提供AI陪聊功能,帮助人类解决问题、共同成长的美好憧憬。

目前,龚俊数字人×度晓晓 《每分每秒每天》新歌发布会正在直播中,龚俊数字人和度晓晓在和网友趣味互动的同时,还时不时上点才艺。

在百度首页,搜索“AI度晓晓”就可以看到龚俊数字人×度晓晓新歌发布会的入口以及度晓晓以往的直播回放。感兴趣的可以前往直播间查看。

image.png

据悉,度晓晓背后是文心大模型等百度AI技术能力,目前可实现聊天陪伴、辅助搜索、服务分发和互动玩法等功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