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5 11:00

山东现滚轴云似金箍棒横跨海面!专家称很罕见:世界九大奇云之一

你见过像金箍棒一样的云吗?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报道,6月13日,有市民拍到山东烟台海面上出现滚轴云。

滚轴云的形状十分奇特,远处看就像一根细长的棍子一样横着向两边延伸,有的可以伸展几公里甚至几十公里,而如果是在现场近距离观看,会给人极强的压迫感,这也是网友纷纷表示向金箍棒的原因。

专家称,滚轴云被视为雷暴单体的前兆云,十分罕见,被称为世界九大奇云”之一。地球上平均每天有4万场雷暴,但滚轴云出现的概率甚至不到千分之一。

据悉,滚轴云的出现有着十分苛刻的气象条件,通常出现在冷暖空气交锋的锋面上,需要空气中湿度较大,温度变化也大,高空和地面的风向不一致,而且高空风比较迅猛的时候。

这时冷空气就有可能成股地下沉到热气流里面,但又被地面上升气流向上托起,就会形成横向旋涡状的管状气流,水汽会在这种气流中形成滚轴云,其转动的风速相当快,因为这种云需要一定速度的下切风才能形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