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5 10:43

研究发现睡前玩手机伤眼又折寿 网友:下次开灯玩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5日 消息:“晚上睡不着,就躺在床上刷手机,一刷就到大半夜”是不少网友的常态。然而,研究显示,长期熬夜会让注意力越来越难以集中,刷手机会让大脑更加疲劳。

日前,巴克衰老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意外发现了饮食、眼睛与寿命之间的联系,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研究人员表示,夜间盯着电脑或者手机屏幕,暴露在光污染的环境中对节律时钟影响很大,这不仅会损伤视力,还会对大脑甚至全身产生影响。

玩手机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舒畅表示:“很多时候除了工作,人们娱乐的时候也是在看手机、看电视,大脑都没有得到休息。当大脑很疲劳的时候,需要处理的信息又很多,注意力就很难集中。另外,现代人普遍睡得很晚,大脑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功能就会下降,这个功能就包括注意力,甚至还包括记忆力和情绪调节能力。”

对此,网友表示赞同,关灯玩手机对眼睛伤害是真的大。虽然知道熬夜玩手机的危害,但依然有不少网友表示“玩手机使我快乐“以后尽量开着灯玩。

QQ截图20220615104257.jp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手机,只是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