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5 10:15

The Floppotron 3.0硬件“管弦乐队”现已升级至512台软驱

十多年来,波兰工程师 Paweł Zadrożniak 一直在使用机械式的计算机组件来创作音乐。早期使用几台软驱播放的“星战”《帝国进行曲》,曾为我们留下过深刻的印象。从2011年发布至今,其单在 YouTube 平台上的播放量,就已经突破了670万次。

最新消息是,Paweł Zadrożniak 已将 The FlOPPOtron3.0计算机硬件“管弦乐队”升级到了512台软盘驱动器(FDD)。

此外这套系统中包含了16台老式硬盘驱动器(HDD)+ 四台平板式扫描仪,并且结合了从头开始编写的新固件。

2.png

为让 The Floppotron3.0顺利运行,搭建过程中还用到了一堆数据线 / 电源线、控制器、保险丝,以3D 打印组件 + 两个巨大的紧急停止按钮。

3.jpg

通常情况下,这套演奏系统的功耗在300瓦左右,但所有组件同时启用的峰值功率可能突破1200W 。

4.jpg

至于 Floppotron 的早期版本,Paweł Zadrożniak 曾用它演绎过喷火战机(The Foo Fighters)的《Learn to Fly》。

5.jpg

另有《毁灭战士》E1M1原声带中的《At Doom's Gate》、Blur 的《Song2》、林肯公园(LinkinPark Park)的《Numb》,以及各款《马力欧》游戏的经典曲目。

6.jpg

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Paweł Zadrożniak 的个人博客,以了解打造 The Floppotron3.0的更多幕后故事。

7.jpg

8.jpg

9.jpg

10.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