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5 09:46

曝小米新款自研芯片要来了!小米12 Ultra有望首发

据爆料博主@数码闲聊站 的最新消息,小米最新款的自研芯片即将登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次依然不是SoC,同样是一款专项功能的小芯片,消息称该芯片是专攻电池电量方向的,应该是一颗能够帮助功耗控制的芯片。

曝小米新款自研芯片要来了!小米12 Ultra有望<span class=

按照目前已知消息,小米将会在下个月发布最强超大杯小米12 Ultra,而这款手机不仅会搭载目前市面上最新的骁龙8+芯片,还会在影像、屏幕等各方面带来业内顶级的体验。

综合来看,这款小米12 Ultra很有可能会首发全新的自研芯片,非常值得期待。

目前小米已经发布的自研芯片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专攻影像的澎湃C1,一个是专攻快充的澎湃P1

其中,澎湃C1芯片拥有双滤波器配置,可以实现高低频信号并行处理,信号处理效率提升100%。配合自研算法,将影像的3A(AF、AWB、AE)表现大幅提升。

而澎湃P1单电芯120W充电芯片是快充行业的一次巨大的技术突破,解决了快充的几大矛盾:充电快导致电池容量小,增大电池容量又会导致厚度增加。

澎湃P1的研发历经18个月,四大研发中心通力合作,耗资过亿,最后终于实现轻薄机身下的大电量120W快充,目前已经在小米、Redmi等多款机型上配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