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5 09:38

巴菲特再捐40亿美元 兑现承诺:已捐超过一半身价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5日 消息:当地时间6月14日,股神巴菲特再次向慈善机构捐赠自己持有的伯克希尔B类股票,收到捐赠的有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信托基金以及四家家庭慈善机构,总价值约40亿美元。

巴菲特,富豪

其中,巴菲特向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信托基金捐赠了11,003,166股,向Susan Thompson Buffett基金会捐赠了1,100,316股,向Sherwood基金会、Howard G. Buffett基金会和NoVo基金会各捐赠了770,218股。

此前,巴菲特就曾宣布将捐出自己几乎全部净资产的承诺的一部分。而一直以来,巴菲特都在兑现这个承诺。自2006年以来,巴菲特已经捐赠了他一半以上的伯克希尔股票,捐赠时的价值约为455亿美元。

尽管已经捐出了这么多,但巴菲特仍然持有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约16%股份,并掌握着公司约1/3的投票权。由于伯克希尔哈撒韦近年来积极回购股票,巴菲特的持股比例和投票权比例一直保持稳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