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5 08:18

微信推出群聊消息置顶功能;人社部拟发布18个新职业;应用程序提供者应对内容呈现结果负责

人社部拟发布18个新职业

6月14日,人社部宣布拟发布18个新职业。

人社部表示,为促进青年特别是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近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向社会公示相关新职业信息,其中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等18个新职业信息作为第一批向社会进行公示,广泛征求意见。此次公示的“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增材制造工程技术人员”“数据安全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解决方案设计师”“数据库运行管理员”“信息系统适配验证师”“数字孪生应用技术员”“商务数据分析师”“农业数字化技术员”等职业,均是参照《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个基本视角,围绕数字语言表达、数字信息传输、数字内容生产三个维度,以及工具、环境、目标、内容、过程、产出等六项指标进行界定的。对数字职业进行标注,是我国职业分类工作的重要创新,对推动数字经济、数字技术的发展以及提升全民数字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人社部表示,下一步,新职业信息经公示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将被正式纳入新版大典。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制定新职业标准,同时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新职业标准或评价规范。指导培训机构依据国家职业标准开展培训。同时,积极稳妥推行社会化评价,由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用人单位和社会组织开展评价活动。对评价认定合格的人员,由评价机构按照有关规定颁发证书。获证人员信息纳入人才统计范围,获证人员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等政策。

QQ截图20220615081923.jpg

应用程序提供者应对内容呈现结果负责

6月14日,国家网信办发布新修订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旨在进一步依法监管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促进应用程序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新《规定》共27条,包括信息内容主体责任、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分类管理、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及行政管理等条款。新《规定》提出,应用程序提供者和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自觉遵守公序良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新《规定》要求,应用程序提供者和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应当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内容安全管理、信息内容生态治理、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等管理制度,确保网络安全,维护良好网络生态。

《规定》明确,应用程序提供者应当对信息内容呈现结果负责,不得生产传播违法信息,自觉防范和抵制不良信息。应用程序提供者不得通过虚假宣传、捆绑下载等行为,通过机器或者人工刷榜、刷量、控评等方式,或者利用违法和不良信息诱导用户下载。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用户提供诱导其沉迷的相关产品和服务,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含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信息。

QQ截图20220615081945.jpg

微信推出群聊消息置顶功能

昨日,微信宣布群消息置顶功能上线,群主和群管理员长按一条消息,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置顶”,就能将消息固定到顶部。群成员点击后会自动定位到消息所在位置,方便查看完整上下文内容。

微信表示,置顶消息可作为群公告的补充。下次发消息可强调群规、重申工作重点和约定见面时间等。

QQ截图20220615081832.jp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