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4 20:15

今晚“月亮”已现身夜空!央视直播展示各地超大月亮

6月14日晚,迎来农历五月的满月,而这一次是近地点满月,也就是大家经常提到的超级月亮”。

据此前专家介绍,这次还是本年度的第二大满月”,满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9时52分,月面视直径很大,与本年度最大满月”时相差无几。

目前,@央视新闻 也在进行全程的视频直播,让天气不理想地区的朋友们,也能实时欣赏到这轮超大圆月(直播地址)。

根据专家介绍,一个公历年中通常会有12次或13次满月,如果满月发生时正好位于近地点附近,就被称为超级月亮”或超级满月”。

在月球运转过程中,距离地球时远时近,最近时约35万公里,最远时约40万公里,两者相差约5万公里,而这种月地距离的变化也导致了月球视直径”的变化。

根据天文观察,同样是满月,在近地点(超级月亮)比在远地点,其视直径大14%,视面积大30%。

值得一提的是,超级月亮”出现的情况并不罕见,一年少则一两次,多则三四次,所以这次没能观赏到的朋友们不用遗憾,等待下一次近地满月就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级主播,集体累了

传统之美 科技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