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4 19:45

GitLab已成为Wine的主要开发平台

今年早些时候,知名的操作系统中间层兼容工具Wine开始尝试使用GitLab来改进他们的开发工作流程,这个开源项目允许Windows游戏和应用程序在Linux等类UNIX操作系统上运行。

image.jpg

Wine在其近30年的发展历史中,主要依靠在其项目的邮件列表中发出的补丁进行修正与升级,随后Wine创始人和项目负责人Alexandre Julliard将接受的补丁放入Wine的主线代码库中。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通过采用GitLab来处理Wine的合并请求成为一种新的方式,让其开发的流程更加现代化。

Alexandre Julliard今天早上宣布,前些日子面向GitLab的实验是成功的。开发者们喜欢这种现代化的方法,而不是通过刷新邮件列表来打补丁,这样更容易让开发者跟踪待审核的内容,且能够承载更多的Wine项目并分享正在进行的补丁,通过建立GitLab的集成还可以实现更好的自动化/CI可能性。Julliard本人也很喜欢GitLab,因为它更容易管理补丁,追踪补丁修订的负担更小,等等。

不过也有改进的余地,比如补丁的签收比较麻烦,只能批准整个合并请求而不是单个补丁,把提交的GitLab MR发布到邮件列表上的冗余做法造成了不少多余内容,GitLab的资源支持也相当有限。

Alexandre Julliard在今天的更新中总结道:"我认为Gitlab对我们来说运行良好,大多数人似乎对它普遍感到满意。所以我的计划是继续前进,让Gitlab成为Wine的主要开发平台。我将开始进行过渡工作,以及上述的改进工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