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4 18:15

2022上半年5000元档安卓旗舰手机推荐:这8款值得买

2022年的618大战即将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每年这个时候也是电子产品入手的好时机,特别是手机类产品,今年也有多款旗舰机值得买,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就是5000元档的高端旗舰机,适合预算充足、对手机品质要求高的消费者。

在具体的产品推荐之前,我们需要明确高端旗舰机都有哪些卖点,基于大家的偏好,以下几个方面是需要特别重视的:

处理器:骁龙8/天玑9000

处理器是手机的核心,对高端旗舰机来说尤其如此,不仅是关系到跑分高低,而且是日常使用、打游戏、拍照、上网、续航等体验的基础。

以2022上半年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旗舰机至少有2种处理器可选,一个是高通的骁龙8,一个是联发科的天玑9000高通前不久还推出了骁龙8+,不过目前还没有新机上市,要到下半年,等双11吧。

2022上半年5000元档安卓旗舰手机推荐:这8款值得买

骁龙8与天玑9000的详细规格不一一介绍了,参数早就熟透了,两者的性能在伯仲之间,快科技天梯榜上综合得分分别是3466、3357,简单来说骁龙8性能上限更高,技术指标更全面,天玑9000胜在能效高一些,同时终端的性价比也更高。

屏幕:高分辨率高刷、色彩优秀

在处理器之外,旗舰机更优秀的地方就要看屏幕了,今年的新机几乎都使用了AMOLED屏,三星E4或者E5发光材料,高分辨率、高刷是跑不了的,最好还要支持LTPO 2.0智能刷新率,屏幕色彩、色准也要优秀,有几款手机都是DisplayMate的优秀评级。

影像:大底高像素主摄、超广+长焦加分

手机的拍照能力也是区分旗舰机的重要标准,今年有个不太好的趋势是多款旗舰机在长焦上缩水了,大家要注意看下自己的需求是否与之匹配,主摄的话自然是大底高像素,5000万像素以上为佳,超广及长焦镜头是加分项,最好支持3x光学变焦、OIS光学防抖。

另外各大厂商在算法调优几乎都有一套自己的标准,如果有徕卡蔡司之类的大牌联合优化就更好了。

快充:80W够用 100W更好,快充头要注意

快充属于旗舰机用过就回不去的体验,近年来各大品牌已将快充推上了100W以上,不过从实用角度来说不低于80W就可以了,100W及以上加分项,电池容量至少4500mAh,5000mAh及以上更好。

还要注意的是快充头,不仅要看厂商是否标配,还要看下快充头规格,兼容性越好越方便,体积、安全性等也要重视。

主观因素:品牌信仰、外观配色、手感重量、系统UI、软件生态等

除了上面的4大硬件规格,旗舰机还有细节问题可以纠结,而且主观性比较大,比如外观及配色、手感重量、系统UI,还有厂商配套的软件及云服务,这些因素对手机体验影响蛮大的,但是跟手机厂商绑定,很难从单一角度去比较,大家选购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酌情考虑,选择自己喜欢的而非参数突出的。

版本:建议8+256GB起步

最后一个因素是价格,本文推荐的是5000元档旗舰机,具体范围可下探4500上探5500,而且不建议选择厂商的8+128GB之类的丐版,综合未来的需求,建议8+256GB起步,该价位下能买到12+256GB甚至12/16+512GB版更好。

2022上半年5000元档安卓手机推荐

下面就来看看618期间有哪些值得入手的5000元档安卓旗舰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