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4 18:00

在推特上掀起一阵狂热的Web5是什么?跟Web3 有何不同?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4日 消息:几个月前,Twitter 的创始人(Jack Dorsey)离开了公司,而他正致力于一个名为 Web5的新项目,该项目已在 Twitter 上宣布。多西表示,Web5是 Web3和 Web2.0的结合体,建立在比特币区块链之上。主要功能功能之一就是增强的安全性。

image.png

什么是 Web5?

数据隐私和安全是当今最大的问题之一,这也是 Web5的重要关注点。多西解释说,该Web5项目由比特币业务部门 The Block Head (TBH) 开发的,其前身是 Square。

Web5平台为应用程序带来了去中心化的身份和数据存储。该公司解释道。“它让开发人员专注于创造令人愉悦的用户体验,同时将数据和身份的所有权归还给个人。”

新的 Web5网络平台旨在让个人能够拥有自己的数据,增强用户控制自己身份的权利。多尔西表示,这些身份现在由第三方拥有。Web5平台将进一步得到钱包、去中心化网络节点 (DWNS) 和去中心化网络应用程序 (DWAS) 的支持。

多西解释称,用数百个不同的帐户和密码方式保护个人隐私是不现实的。如今,大家网络上的身份和个人数据已成为第三方的财产。此外,The Block Head 的产品负责人 Mike Brock 澄清说,Web5没有可投资的代币。

我们需要 Web5平台吗?

多西在宣布 Web5时,在推特掀起了一场讨论风暴。许多人开始质疑人们是否需要 Web5,又或者搞不清它与 Web3有何不同。

多西给出解释是, Web3并不是真正去中心化。他说,数据和身份不归个人或用户所有。这就是为什么 Web5很重要,因为它让用户可以控制自己的身份。

image.png

Web5是如何工作的?

该公司已经发布了 Web5如何工作的实例。例如以用户Alice体验为例,她拥有一个数字钱包,可以安全地管理自己的身份、数据以及对外部应用程序和连接的授权。在这里 ,Alice 使用她的钱包在 类似Web5平台上登录了一个新的去中心化社交媒体应用程序。

由于 Alice 已使用她在 Web5上的去中心化身份连接到应用程序,因此她无需再次创建个人资料。她通过应用程序的所有连接、关系和帖子都存储在自己的去中心化网络节点中。

此外,Web5为 Alice 提供了更多控制权,包括可以随时切换应用程序,而无需操心她的社交身份或数据切换问题。

The Block Head 公司还提供了另一个用户 Bob 的使用实例,但每当他在使用应用程序时,总是会被推荐他平常常听的歌曲,因为音乐供应商知道他的喜好。这迫使他在切换到音乐应用程序时,需要重新设置自己想要的播放列表和歌曲。

通过 Web5,他可以将这些数据保存在他的去中心化网络节点中,结束这种循环。每当他切换到音乐应用程序时,他可以选择是否让该应用程序考虑他的音乐设置和偏好。这也使Bob能够随时随地享受个性化的音乐体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孟子3-13B大模型正式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