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4 18:00

苹果入局“先买后付” 美国花呗们或面临客户流失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苹果在WWDC 2022会议上宣布进军“先买后付”领域,这让PayPal、Klarna和有美国花呗之称的Affirm等早已入局该领域的玩家们陷入尴尬境地,他们可能会流失客户。

苹果周一宣布iOS 16将具有“先买后付”功能,并扩展一系列金融服务产品。这项服务将允许用户分四期分期付款,每月支付一次,不计利息。

据悉,“先买后付”市场正陷入困境,上个月,由于俄乌战争的影响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Klarna解雇了全球范围内10%的员工。通胀上升、利率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这三重打击让该行业的未来遭受质疑,攀升的借贷成本也加重了一些“先买后付”公司的债务负担。

荷兰支付初创公司Mollie的首席商务官Ken Serdons表示,苹果的“先买后付”功能提高了市场门槛,“对于那些低于标准的球员来说,很难与最好的球员进行有效的竞争。”他说。

然而,支付公司Payoneer的欧洲高级副总裁James Allum表示,市场上有足够的空间供各种不同的公司竞争,“企业应该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而不是只考虑竞争与威胁。”

据报道,为推动“先买后付”业务,苹果方面已成立金融子公司Apple Financing,专门负责这一业务的信贷审核与资金发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