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4 17:01

抖音电商新增创作者服务未履约及违规营销等需冻结作者佣金措施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4日 消息:今日,抖音电商发布关于《创作者违规宣传争议处理细则》规则修订的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该规则于6月14日至6月21日进行公示,预计于6月21日生效,公示期满,平台将另行发布生效规则。

据悉,本次主要核心变化是新增了“服务履约、违规营销”等需要冻结作者佣金用于消费者赔付的场景类型。

创作者违规宣传包括创作者在商品分享推广过程中因虚假宣传、违规营销、服务未履约等方面的违规。

其中,违规营销,指创作者以直播、视频等形式推广商品过程中,对商品预售、宣传/展示的商品退换、假货赔付、运费险、物流等服务与商品详情页或实际信息不一致的行为。

服务未履约,指创作者以直播、视频等形式推广商品过程中,作出的任何形式的提供服务、福利、奖励等承诺,但实际未按约定或平台规定进行履约、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营销行为,包括未履行约定、未完全履行约定、未经协商一致单方变更承诺内容的行为。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