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4 15:30

研究称与伴侣共眠好过独睡 网友:怪不得总失眠

不少已婚夫妇在激情年代过后,就开始独睡,很多理由是由于不同睡眠习惯和时间,或者打鼾等原因导致双方睡眠质量差。

一项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最新研究表明,与伴侣同眠共枕的成年人比单独睡觉的成年人睡眠更好。

另外,与伴侣一起睡觉的人入睡更快,入睡后睡得更久,睡眠呼吸暂停的风险更低。

该研究还发现,夫妻不仅在睡眠时间同步他们的动作,而且他们也同步睡眠阶段。

当夫妻睡在同一张床上时,他们的快速动眼睡眠增加了10%,而且比单独睡觉时更不容易中断。

网友看到这个研究结果纷纷讨论起来,道理我都懂,关键没对象啊”,怪不得总失眠”,又想骗人结婚”。

由于本次研究的参考基数较小,结果仅是从1000多名成年人的调查回答和睡眠评分得出的,还需后续进一步研究。

大家觉得与伴侣共眠会睡得更香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