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4 14:15

英国监管机构正审查Apple/Google的移动浏览器和云游戏策略

因禁止运行云游戏服务,并要求所有 iOS 浏览器使用 WebKit 引擎,苹果遭到了很多用户和开发者的批评。但现在英国的反垄断机构正在审查这些政策,采用相似支付策略的 Google Play Store 也在本次审查中。

QQ截图20220614134854.jpg

上周,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 (CMA) 正在调查苹果网络浏览器和云游戏规则对移动市场的影响。CMA 还发布了一项研究,称苹果和 Google 在移动领域是两个垄断企业。

CMA 发现在 2021 年,英国 97% 的移动网络浏览发生在运行 Apple 的 WebKit 引擎或Google的 Chromium 的浏览器上。苹果强制所有 iOS 浏览器使用 WebKit,CMA 担心这会限制 Web 浏览器应用程序的创新。欧盟已经在准备立法,迫使苹果终止这一要求。

CMA 也对苹果限制 iOS 的云游戏表示担忧。苹果已经阻止微软、Facebook 和 Google 等公司发布移动云游戏应用程序,除非它们同意将每个流媒体游戏作为单独的应用程序提供。

这将部分破坏云游戏的目的,并可能让库比蒂诺巨头从游戏内购买中分一杯羹,并使订阅与苹果的游戏订阅服务竞争。值得注意的是,Apple 没有对 Netflix 或 Spotify 等视频和音乐流媒体订阅执行此类规则。

在调查期间,CMA 可能会迫使苹果改变其对 iOS 网络浏览器和云游戏的规则。监管机构还在调查 Google 新收紧的合同,即支付交易需交由 Play Store 应用程序处理,从而向出让部分销售收入。新规则导致韩国价格上涨,并使 Google 与 Epic 的 Bandcamp 发生冲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